新北市中醫師公會、醫師公會、護理師公會、藥師公會等22個醫事團體今成立「醫事團體後援會」力挺侯友宜連任,近千名醫事團體代表及第一線醫事人員擠滿活動現場,肯定新北市防疫成績以及侯友宜支持第一線人員的用心。侯友宜也在會中深深一鞠躬,感性致謝所有醫事人員,「因為有你們幫助,才讓新北市在重中之重的疫情挺過去,這個情跟義我永記在心」。
「醫事團體後援會」總會長由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益能擔任,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周繡玲、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順華、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新北市藥劑生公會理事長洪裕貴等22個醫事團體代表也都表態力挺。

詹益能指出,非常榮幸擔任醫事團體後援會總會長,今天雖然天氣不好,但看到會場人坐得滿滿,非常感動,代表大家對於新北市及侯友宜市長深深的肯定,疫情期間,侯市長常到第一線關心第一線人員有什麼需要,發現問題立刻解決,這個心值得肯定,「這種感同身受、疼惜醫事人員的心,是我們願意站出來相挺最重要的原因!拜託大家拉票、催票、投票,還要全力衝刺,讓侯友宜連任成功。」

侯友宜致詞時首先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醫事人員在疫情期間的奉獻,侯市長表示,不管是中醫師、西醫師、護理師、藥劑師、放射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等等,所有醫事人員都是他的好朋友,「感謝大家的疼愛,這四年擔任市長,有三年在疫情中,因為有你們,幫我好多好多」。

侯友宜表示,長官再能幹,沒有第一線夥伴跟團隊也沒有用,這是他從第一線歷練上來的經驗,「我重視的是團體,不是個人,只有團隊才可以打勝仗,新北市不是只有侯友宜,每個人都是侯友宜」,侯友宜並感性地說,新北疫情可以守下來,要感謝每一位第一線人員,「過程中有很多辛苦,即便我把問題都反映了,卻沒有得到結果,但我也沒有埋怨、沒有責怪,因為第一線同仁已經很苦了,我再抱怨也只會更苦,我會幫所有第一線同仁承擔」。

侯友宜強調,他61歲出來選舉,放棄公務人員保障,就是認為「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讓別人更好就是讓自己更好」,更重要的是,中華民國最重要力量是要來自內部團結,以及一顆愛國的心,而不是一味紛擾對抗,「什麼時候愛中華民國、愛台灣變成一個選舉的問題?這不是每個人都要盡的責任嗎?這有什麼好拿出來說?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侯友宜表示,顧台灣、顧國家,這是每個人要做的事情,要用行動展現,而不是用嘴巴說,今年選舉他跟四年前一樣,「說過的政見要兌現,說到一定要做到」,正如同新北市50年沒改變的塭仔圳,如今迎來大開發,30年沒變的五股垃圾山完成翻新,「就算面臨許多反對,我還是堅持做對的事情」,今年選舉,拜託大家持續給侯友宜肯定及支持,同時也給所有年輕人一個機會,「上一代好好做事,讓下一代能夠好好接棒,國家、社會才會往前走」。

吳亮賢近千名醫事人員大跳友宜凍蒜舞,力挺侯市長。   圖/侯友宜選辦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授旗給後援會總會長詹益能。   圖/侯友宜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