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現任議員高敏慧、何淑峰及金中玉27日被最高法院依收受賄賂罪判處5年、4年10月及3年10月有期徒刑定讞,並褫奪公權,職務則由國民黨籍王明麗、時代力量唐聖捷曾柏瑜遞補就任,但任期僅剩1個月,改寫議員史上任期最短紀錄。其中,王明麗已連兩次遞補,這次任期比上次74天更短,時代力量更一口氣於新北議會增加兩個席次,唐聖捷、曾柏瑜也分別於臉書上感嘆。

曾柏瑜發文表示,老實說自己心裡只能以百感交集來形容。新店區老議員金中玉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舉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用人頭詐領補助款,此案歷經將近20年的訴訟,然而金中玉卻仍穩坐在議員寶座。

她回憶自己2018年時,參選主軸之一就是「讓陽光照入議會」。而時至今日,陽光遲來了,正義也遲來了,但終將到來。

曾柏瑜細數自己自2015年開始,在新店創立第一個青銀共創的銀髮據點,做出第一份的新北市議會監督報告,並和團隊提出了許多大新店地區的改革政策,保括交通改革、居住正義、長照共老、公共托育等等,然而,很可惜這些政策都沒辦法順利實現。 

她表示僅僅剩不到兩個月的任期,老實說無力感反而比較深。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想說:「金中玉議員,還我被偷走了三年10個月任期啦!!」

台灣首位出櫃男同志議員唐聖捷則發文指出,自己收到即將遞補就任新北市議員的消息,心情只能以五味雜陳來形容,因除了驚訝以外,更多的是不解一個貪污案,必須經過18年後才會定讞,令人深感荒唐。

他表示這次的判刑定讞雖說是遲來的正義,卻也期盼透過這樣的司法判決,可以告訴那些目前仍身繫貪汙官司的民意代表們,不要心存僥倖。

唐聖捷強調,即便任期只剩不到兩個月,但靜待選委會及新北市議會正式通知公告後,仍會盡全力履行議員該有的職責,不負大家所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