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於今(30)日70週年前夕,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遊行,訴求公義、自由、和平與救國的信念,並抗議黨產會針對財產移轉國有的處分。不料,主張自由、和平的會場,竟出現多面「反獨促統」及中共五星旗幟,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宣講,除以林智堅論文大酸總統蔡英文「有人連論文都拿不出來」,更強調支持「兩岸互相隸屬」的立場。

馬英九下午致詞表示,救國團是奉公守法的教育團體,官逼民反出來抗議是忍無可忍,而自己看到救國團被打壓迫害,深感憤怒至極,便到場支持反抗。

馬英九指出,台灣儼然成為「不自由的民主」,這段時間看到政府「查水表」,並以不公不義的方式對待反對黨,更有台大教授被叫到派出所詢問反對政策理由。看到例如高端疫苗的採購,「雖然叫高端,但政府所做的事情非常低端。」叫自己民主進步黨,「既不民主、也不進步」,因此出面反對不平等的待遇。

馬英九並強調,當前兩岸情勢嚴峻,儼然到了兵凶戰危的程度,但我國總統卻仍舊採取挑釁舉措。他舉蔡英文去年稱兩岸互不隸屬為例,指憲法明文規定中華民國分成「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因此大陸也是中華民國領土。而中國於1982年的憲法中也將台灣列為其領土,因此「兩岸怎麼可能不互相隸屬」、「這是在搞分離主義」。

馬英九表示,自己是救國團個人團員,沒想到這樣的教育、公益團體會被打成犯罪團體。他認為社會不能再沉默,人民需揭竿起義,「再逼迫下去我們就反了」。

救國團此次遊行訴求公義、自由、和平與救國的信念,並抗議黨產會針對財產移轉國有的處分。   圖:截自救國團YT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