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28)日晚間參與黨內舉辦的《社群之夜-人蔘轉大人》活動,並發表談話表示候選人都糾結在過去,打趣稱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多事情可以給別人罵」。對此,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29日諷刺,陳時中每天都在抱怨,若選上市長也會如此,直言規勸他「進廚房就不要怕熱」。

陳時中昨晚於活動上感嘆,選舉變得很奇怪,現在每天記者、對手都在注意自己下雨天穿什麼鞋子,講543的事情。他表示,穿甚麼不重要,遇到事情會不會「撩下去」才重要,「台灣人有路走路,沒路就蹽溪過嶺,就是要承擔」。

陳時中並打趣表示「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多事情可以給別人罵」,最後則稱自己「EQ非常好,所以這段時間大家罵我都挺得住」,未來還要帶領市府團隊在市政上「轉大人」,引發不小關注。

對此,黃珊珊上午走訪內湖花市接受媒體採訪時批評,陳時中每天都在抱怨,假設未來當選恐怕也會如此。她認為,此事重點在於「進廚房就不要怕熱」,政治人物任何行為或將要承擔一輩子,而不是做了之後就都用這種態度面對。「政治人物要勇敢面對自己所做的任何決定,而且要負起所有責任」。

針對《ETtoday新聞雲》昨天公布北市長最新民調結果,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以40.2%支持度領先,陳時中28.8%位居第2,黃珊珊支持度20.9%,相較上個月略減2.4%。對此,黃珊珊表示近期每天都有不同民調問世,且結果都各有差異,我們還是每天做好自己的的事,民調參考就好。她強調重點在於每天的努力,而不是盯著數字看,就像股票一樣,「不要每天看指數,而是把自己本業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