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裴洛西在加州舊金山的住宅28日一早遭歹徒闖入,他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不幸被打傷送醫。傳出保羅是遭到歹徒以錘子猛力毆打,導致頭部還有身體受傷,所幸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而歹徒最後也被制伏。

根據裴洛西官網,由裴洛西的發言人漢米爾(Drew Hammill)發布最新聲明說明,28日早上一名歹徒突然闖入裴洛西位於舊金山知名富人區「太平洋高地」(Pacific Heights)的豪宅,對82歲的丈夫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進行「暴力攻擊」。

聲明並提到:「裴洛西先生被送往醫院,接受了妥善的治療,傷勢預期將完全恢復。議長當時則不在舊金山。」聲明並提到,裴洛西及家人也隨即對醫護人員表示感謝。該名襲擊者也已遭警方逮捕,至於犯案動機還有待調遭警查釐清。根據《美聯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82歲的保羅是遭到歹徒以錘子猛力毆打,導致頭部還有身體受傷。

對此,我外交部28日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得知此消息均至感震驚,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立即請駐美國代表處及駐舊金山辦事處於第一時間向裴洛西議長及家屬表達我方最深切的關心與誠摯慰問,同時祝福Paul Pelosi先生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