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廣播專訪,抨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擔任衛福部長期間。儘管防疫作為一開始小心謹慎,但到後來有「大頭症」。面對競選對手遭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7日)僅稱, 柯文哲是醫師,柯文哲一定比他了解,好不好醫,柯文哲應該比他清楚。

另就高端疫苗爭議不斷。蔣萬安回應,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天也公開表示,高端疫苗不排除重啟二期臨床試驗,也表示衛福部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其實高端疫苗在整個過中程,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審查都充滿疑雲,而高端疫苗從病毒株、佐劑來自美國,整個包裝、生產給東洋,二期臨床試驗給中資公司,那高端公司自己做了什麼?炒股票嗎?

蔣萬安也質疑,高端疫苗將二期試驗委託中資公司,衛福部事前不知道嗎?還是無所謂?或者為了護航高端,加速EUA的審查,而裝作不知道?這些政府都應該說明清楚。

蔣萬安強調,更重要的是,高端EUA的審查過程有很多疑雲,而委託中資公司執行的範圍,是不是只有數據分析的最後部分?還是從一開始的收治病人、檢驗安排到SOP規劃執行、蒐集病人數據、病人報告都委託這家中資公司?衛福部到現在都沒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