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30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6日晚間進行「吃播」(直播吃飯),並在品嚐到蚵仔滷肉飯後還問網友「這個台南有嗎?」並強調台北的小吃絕對不輸台南,還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台南網友下戰帖說:「我覺得應該是台北的比較好吃」。

陳時中26日晚間在臉書吃播,嘗試網友推薦的美食,同時與網友分享心內話。他先拿出太太孫琬玲準備的環保餐具,舀起麻油雞湯中的腰子一口咬下直呼:「嗯!很脆」、「我要跟太太講說這湯匙有一點小」。陳時中邊吃邊說,下次希望能找幾名網友一起吃,因為一個人吃看起來好像有點奇怪,且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在大啖蚵仔煎、豬肚湯、滷味、炸物拼盤等美食過程中,陳時中向黃偉哲及台南網友叫戰,對於大家都說台南小吃很好吃,陳時中表示:「我敢講台北的小吃絕對不輸,多樣性也不輸」,他接著指向一碗蚵仔滷肉飯問網友:「這個台南有嗎?縱使有,是你們的比較好吃,還是我們的比較好吃?我覺得應該是台北的比較好吃。」

直播最後,陳時中詢問下次直播的時間,並提醒幕僚要找幾名網友一起吃美食。陳時中也不忘關心線上觀看人數,幕僚回應,跟上次一樣,最多人時大約1500人。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黃偉哲市長,我們阿中找你挑戰吃的喔!」、「看到阿中市長的笑容,整個都溫暖起來囉」、「阿中沒有愁眉苦臉啊」、「滷味看擺盤,阿中真的是重視細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