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年底地方大選邁入倒數一個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26日晚間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市議員參選人梁文傑、陳怡君、顏若芳、王世堅到大稻埕慈聖宮舉辦的「阿中廟口開講」活動,陳時中會中花了超過38分鐘暢聊政見,一度讓主持人不得不出聲打斷提醒「只有20分鐘」,但蔡英文隨即示意繼續講,引發支持者哄堂大笑。蔡英文也大讚陳時中有料且有誠意,她請鄉親幫忙,讓陳時中的票超過她的票。

陳時中向支持者表示,他的團隊常常提醒他要多笑一些,希望在大同區鄉親的幫助下,他能帶著笑容進到市政府,讓市民一起開心笑。陳時中接著講述國際事務局、捷運路網建設、都市更新、挺樂齡、撐青年、助成家、愛兒童等政見,過程中不時向蔡英文請託,將來要助他一臂之力。陳時中最後喊話民眾支持18歲公民權,他用12萬分的誠意拜託大家讓他入主北市府,將來會用12萬分的謝意在市府裡把事做好,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看到這麼多人來,她很有信心,陳時中真的很認真,每一件事他都有仔細考慮過、評估過,且有執行的計畫。剛剛她坐在台下聽陳時中講政見,覺得他真的很有料,而且他很有誠意一定做得到。而她要向大同區的鄉親道謝,因為她選總統選了3次,大同區的支持率都是全北市最高,貢獻許多選票。市長選舉投票日進入倒數,希望支持她的鄉親也投給陳時中,蔡英文也說:「我一點都不在乎他的票超過我的票」,呼籲鄉親幫忙,讓陳時中的票超過蔡英文的票。

蔡英文指出,她有3件與陳時中一起做過的事要跟大家分享,首先是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陳時中是衛生署副署長,當時陳時中在推動二代健保,這條路非常長且困難,但陳時中卻願意改革,讓所有人都能得到照顧。再來是長照2.0的預算從2016年的新台幣50億元提升到現在600億元,明年更編列了649億元;長照服務對象也從10萬人增加到逾40萬人;日照中心更從700個擴增到逾1萬個,都是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達成的。

蔡英文續指,大家一起走過防疫,當時每天下午2點打開電視第一個畫面就是陳時中的撲克臉,他在這段艱辛且漫長的歷程中帶領龐大團隊照顧全台灣人民,領導力相當不得了。找市長就要找會領導的,還要找耐操、忍辱負重、能夠承受壓力且有堅定意志力的,這個人就是陳時中,他開的政見支票「我有信心他做得到」,蔡英文也回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陳時中「愁眉苦臉」,她暗酸:「說他那個人也有說過我,說我長得白白胖胖的,可是他輸給我了」,所以陳時中一定會勝選。

蔡英文為陳時中的造勢活動站台。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