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控任職資策會期間,涉在科智企業兼職,領兩份薪水,高虹安今(2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任職資策會期間沒有支領科智企業薪水。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表示,高虹安今天拿出的私人信件,無法開脫他們程序未完備,反而只是揭露高虹安以私害公、自證犯行,高虹安自稱未領科智公司薪水,「口說無憑,請拿出證據」。

沈慧虹指出,一般的公務同仁請假都必須上網申請,完成相關規定才算程序完備,無論是公家機關或私人企業都有相關制度及程序;資策會經費多來自政府補助,都是國家資源、人民納稅錢,高虹安這段期間有無領薪,或領取其他報酬,口說無憑,不是她自己說了算,應該出示相關稅務證明,負責任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劉康彥強調,高虹安先前對於兼職爭議避而不答,今天在記者會上拿出的私人信件,只是表示了部分主管知情,事實上無法開脫她沒有依法依規提出申請的事實,程序沒有完備,不僅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反而是高虹安「自證犯行」的證據,加強了高虹安確實在資策會任職期間兼職。

劉康彥提及,高虹安從全職全薪去美國念書沒報備、侵權爭議,到現在的兼職事件,都看出高虹安的套路就是說謊、逃避、轉移焦點。他說,如果高虹安的兼職是合法的,只要拿出申請核准紀錄,一翻兩瞪眼,但遺憾的是,高虹安不僅拿不出正式證明文件,更企圖以私人信件混淆視聽、轉移焦點,用「公私不分」的方式開脫,企圖規避監督。

劉康彥表示,資策會過去已清楚說明,一般同仁到衍生公司就會辭掉資策會的工作,唯獨高虹安領了創業獎金還留在資策會,假公濟私、公私不分。另,資策會2006年就有電子化申請兼職的系統及規範,兼職都須於線上提出,但高虹安和其主管卻未申請,是否為規避監督、領雙薪,必須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