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爆發論文侵權爭議,資策會25日晚間再發聲明指出,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記錄,也沒向資策會說明是否因兼職領有報酬或投入工時,應已違反兼職規定。對此,律師林智群直言,公司派去支援,不等於同意兼職領兩份薪水,「我以為這是業界常識?」

高虹安日前秀出穿著「科智」企業制服的照片,還說照片、新聞稿都是資策會發的,大嗆資策會,怎可能不知情?怎可能沒報備?

資策會昨晚發表5點聲明,指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記錄。資策會自2002年起就訂有同仁會外兼職辦法,並在2006年兼職申請電子化,兼職都須在線上提出,核准的兼職紀錄都可在系統查詢。

「資策會提自訴告高虹安侵害著作權了」,針對資策會的聲明,林智群在臉書分析,科智企業是資策會創業星光計畫獲勝團隊衍生公司之一,高虹安也因協助科智企業於2014年11月參加Intel Global Challenge競賽。

他表示,協助團隊主要成員之後都陸續離職加入科智企業,只有高虹安「沒」離職,但也未向資策會說她有沒有因兼職領有報酬及所投入工時等,「既然妳沒說,資策會也沒辦法核准兼職」。

他說,卓政宏執行長在就任時就辭去所有營利事業職務,「人家執行長兼職是有申請且被核准的,高虹安沒有,執行長有老老實實申請兼職,高虹安沒有」。

林智群也提及,他十幾年前被總公司派到內湖支援ETC專案,那段時間領的是ETC公司的薪水,專案結束後就回總公司,ETC那邊的薪水就停掉,改領總公司的薪水,「不會出現領雙薪的情況,我以為這個是業界常識?總公司派我去支援不等於同意我兼職領兩份薪水。」

資策會5點聲明如下:

一、 有關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涉及兼職疑義,經查,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記錄。資策會自2002年起即訂有同仁會外兼職辦法,且自2006年兼職申請已電子化,同仁兼職皆須於線上提出,核准之兼職記錄可於系統查詢。

二、 科智企業是資策會2013年12月創業星光計畫獲勝團隊衍生公司之一,高虹安也是該團隊成員,該計畫係為鼓勵資策會研發團隊Spin-off,以利科專技術為產業所用。科智企業也於2014年3月登記成立,團隊成員並於2014年11月到12月間領取星光計畫創業獎金。

資策會於衍生公司草創初期,仍會持續給予衍生公司協助,包含業務、行政事務支援及活動推廣等,以扶植衍生公司營運漸上軌道,故高虹安因此協助科智企業於2014年11月參加Intel Global Challenge競賽。

三、經查,團隊主要成員陸續離職加入科智企業,惟高虹安最後並未隨其他同樣領取創業獎金的團隊成員離職至科智企業任職而留任資策會,且於協助科智企業期間,也未向資策會說明是於上班或下班時間處理科智企業業務、是否因兼職領有報酬及所投入工時等,資策會無從核准高虹安任職科智企業業務處處長情事。

報載高虹安在未申請且經資策會核准兼職情況下,陸續以科智企業業務處處長身份出席2015年10月Frost & Sullivan Taiwan年度M2M競賽、參加2016年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2017年8月的商機媒合會等活動,應已違反資策會兼職規定。

四、卓政宏執行長於就任時即辭去所有營利事業職務,之後於資策會任職期間之兼職都是非營利機構或公益團體的董監事而非經理人,且均符合資策會相關兼職規範,並經董事長核准。

五、資策會在此期盼各界回歸事件本身,理性判斷,並勿對未經證實之言詞內容多推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