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25日就任,隨後立即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進行電話會談。據悉蘇納克承諾澤倫斯基和烏克蘭人民可以期望倫敦方面的支持;而澤倫斯基則邀請蘇納克擇日訪問烏克蘭。

蘇納克在個人推特發文稱:「今晚有幸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交談,他和烏克蘭人民都可以期望英方繼續給予聲援和支持,我們將永遠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之後蘇納克再PO出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談話,表示「美國和英國是最親密的盟友,期待與拜登共同努力,加強世界各地的穩定,並繼續發揮我們在支持烏克蘭人民方面的領導作用」。

澤倫斯基在每周二晚間例行電視談話中提及:「在錄製這份講話之前,我與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進行通話。我相信,我們兩國之間的夥伴關係以及英國在捍衛民主和自由方面已經具有的傳統領導地位將得到進一步加強。」澤倫斯基指出:「烏克蘭和英國迄今為止維持最好的關係,但仍有潛力增加我們的合作,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多好處。我邀請首相訪問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