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女神賈永婕先前為了好友槓上「登山女神」曾格爾,沒想到因此有許多登山社群出現惡意抹黑她的內容,她遭酸民質疑做公益的真實性,讓她氣到貼出酸民的留言截圖,怒喊「法律途徑正面對決!」

賈永婕昨(25)日晚間在臉書曬出多張截圖,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網友不斷質疑她「妳公益的背後都是造假的嗎?」、「做公益都曬不出單據」、「我懷疑妳跟醫院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往來欸」,甚至還標記總統蔡英文說「查一下」,讓賈永婕超傻眼,表示「面對網路惡意抹黑謠言應該怎麼做?我選擇法律途徑正面對決!」她說近日在登山網站社群等地方都出現抹黑自己所辦的「美少女協會」的留言。

賈永婕第一時間截圖存證、諮詢律師相關問題,接著向警察備案,她表示向大眾募款的所有軌跡、金流、帳目「清清楚楚、一切合法」,且協會的工作人員基本上只領基本薪資,直言「我們協會應該是成本比例最低的公益單位!一切清楚透明!」她嚴正譴責謠言、抹黑等行為,認為「漫天謊言、死不承認不是止血的方法。唯有誠實面對自己的過錯、真心道歉才是最好的危機處理!」

消息一出,許多網友也力挺,紛紛留言「你一定要站出來!現在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那些鍵盤俠和酸民!」、「支持美少女」、「支持提告,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任」、「不能輕易放過這種躲在鍵盤後攻擊的人!」、「不做善事還質疑別人行善」。

【更多的賈永婕—追蹤賈永婕的IG吧!】

賈永婕表示「選擇法律途徑正面對決!」   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賈永婕貼出多張酸民留言截圖。   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