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長、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陣營2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綠營候選人徐定禎競選總部總幹事郭俊銘、發言人曾玟學公然詆毀,胡亂指控鍾東錦與黑道有關,對2人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加重毀謗。對此,徐定禎反嗆「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不必透過提告來轉移焦點」。

徐定禎25日下午召開「告別黑金政治」記者會,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曾玟學議員、議員陳光軒共同出席,砲火全開反擊鍾東錦,喊出「拒絕黑道 入主縣府」,請鍾東錦勇敢面對、說清楚講明白,不要躲在競選團隊發言人、總幹事和律師群後面。

徐定禎指出,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苗栗拒絕砂石縣長!踢爆『砂皇』鍾東錦的淘金大法」記者會,公開鍾東錦的淘金大法,記者會內容都是有根有據的政府公開資料,而非無端取得的黑函、黑資料,請鍾東錦勇敢面對,誠實為上策,誠信是政治人物最低的要求,苗栗縣長候選人更應接受公開的檢驗。

曾玟學強調,他揭露的內容都是有憑有據,禁得起檢驗,鍾東錦要提告的內容也都是媒體報導過的公開資訊,鍾東錦明顯想透過提告來威脅、來恐嚇對他有意見的人,企圖讓人噤聲。

曾玟學表示,自己是苗栗縣議員,鍾東錦身為苗栗縣長候選人,本就該接受最嚴格的檢視,鍾東錦不只不敢回應自己的土地、砂石以及各種違法的問題,還試圖用攔截對手文宣、阻擋媒體拍攝、甚至提告等手段來威脅恐嚇外界的檢驗「奉勸鍾東錦不要躲在發言人和律師群後面,就連公辦的政見發表會都不敢面對,不只不敢辯論自己的政見、也不敢面對自己的過去,苗栗人不怕、也不吃你這套!」

陳光軒也對鍾東錦喊話,誠實面對自己的過去不難,政治就是要憑藉良心、理性面對,並預告未來會持續用最高標準檢驗「鍾東錦議長、鍾東錦砂石業主、鍾東錦議員任內所作所為」,歡迎對手也用最高標準來檢視徐定禎候選人,一切回歸理性、回歸政策論述,這才是苗栗縣民最想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