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鯉魚潭今天(25日)清晨5時20分,出現平地最低溫──攝氏14.8度!第二低的是台東茶改場,14.9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明顯偏強,陸上強風特報涵蓋範圍,包括雲林至桃園、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等13縣市,都要注意容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偏涼。

東北季風強勁,基隆北海岸沿海空曠地區也要小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務必特別注意安全。

今天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上午7時,全台氣溫約在20度,台南以南22至23度,等到白天才會回溫,北部約在25度,而中南部上看30度,東部也有29度。

天氣方面,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適合出遊;只有東北部、東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雨具不可少。

包括雲林至桃園、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等13縣市,都要注意容易有9至10級強陣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