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今(22)日傍晚來到高雄市鳳山區,出席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向高雄市鄉親推薦4號陳其邁。 她致詞時指出,四年前沒有選對人,高雄一下子退步很快。 但這兩年陳其邁為高雄做很多事,推動很多政策。 兩年後的現在,高雄再次變成一個有自信、有驕傲的城市。 陳其邁有能力,會做事,也很拚。 請大家一起支持,讓他再為高雄拚四年。

今天包括立委管碧玲劉世芳、邱議瑩、李昆澤、趙天麟、林岱樺、許智傑、賴瑞隆、邱志偉,以及陳其邁競選總部主委許立明、總指揮余政憲、總督導陳啟昱、總協調趙健在、市黨部主委許志善與黨籍市議員候選人都出席力挺。

現場超過五萬名高雄在地鄉親,看到蔡英文與陳其邁一起上台,滿場高喊「總統好」、「蔡總統加油」、「陳其邁凍蒜」,展現出高雄市民堅定支持4號陳其邁連任,為高雄再拚四年的高昂勝選氣勢。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台灣的挑戰很多,我們都共同打拚,一關過一關,大家一起克服種種的挑戰。 像是去年有一段時間,「三級警戒」,大家都很少出門,就是為了防疫,為了守護台灣,很感謝大家跟政府一起拚。 上個禮拜,我們的國門已經開放。 最困難的日子,我們已經共同走過去了。 現在,我們要繼續拚經濟,讓台灣繼續進步、繼續走向世界。

她說,還有去年的公投,因為有大家一起關心台灣的未來,幫政府一起宣傳。 台灣進步的價值,我們守住了。 現在,高雄的未來,我們也要一起守住,高雄守得住,台灣就會守住。

蔡總統說,只要團結,我們就不怕挑戰。 現在,選舉剩35天,今天,我們一起在這裡,幫其邁加油、支持,幫忙拉票,讓高雄這次繼續贏,讓高雄繼續發展、繼續進步。 這兩年。 中央有蔡英文,跟中央的執政團隊,高雄有陳其邁,跟高雄隊,我們一起打拚,高雄的產業,是越來越發展,高雄的經濟,是越來越好。

兩年前,其邁開始當市長,他更加打拚。 現在,「亞洲新灣區」,已經開始運作。 有越來越多企業,來高雄投資。 我們台灣在世界最出名的台積電,也來高雄蓋工廠。 這兩年,其邁為高雄做很多事,推動很多政策。 像是今天,他向大家報告,給他更多的時間,他也講不完。 講不完沒關係,其邁都會繼續拚、繼續做。 我只有一句話,只要是我們高雄好的政策,中央絕對會支持我們高雄,我們大家一起來拚。

蔡英文說,最後有一張票,也非常重要,總統在這裡要拜託大家,就是18歲公民權這張票。 世界很多民主國家,都有18歲公民權。 我們高雄要進步,台灣的民主也要進步,我們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

這次的選舉,非常重要,不只是要讓其邁過關,這次的選舉,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的選擇是什麼? 所以,我們全力來拚,高雄不但要拚贏,還要拚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