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下午連跑永和、新店及板橋,為議員羅文崇、陳永福及議員候選人石一佑聯合競選總部成立站台。過去民進黨溪北強、溪南弱,今天下午三場競總成立再加上午在土城、中和兩場,林佳龍跑遍溪南五個行政區,盼翻轉過往弱勢區域,全力衝刺邁向勝選。

今天下午的行程,包括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立委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林楚茵、江永昌、吳琪銘、沈發惠、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分別出席力挺。

林佳龍在羅文崇聯合競總成立大會中,提及交通部長任內協助規劃中正橋改建、福和橋慢車道拓寬,並談到都更、敬老愛心卡、青年成家基金等社會福利,「要把新北包括中永和,發展成一個可以在這裡工作、生活的好城市」。他強調,「永和是總統的代號 (蔡英文自宅及設籍在永和),我們不能漏氣」,也大力推薦在地議員羅文崇,「家己栽一欉,較贏看別人」。

他在陳永福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表示,新店有山有水、交通便利,是北北基桃首都圈最好的生活環境,未來可以搭配都更計畫讓產業帶動高科技投資、吸引人才,引進高科技產業研發創新、智慧醫療和智慧生活,讓新店變成新北智慧城市、智慧產業的示範地區;林佳龍也提到,新店地區有世界級觀光景點碧潭、也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指定參觀的國家人權博物館,未來要擦亮台灣「人權立國」的招牌,讓安坑輕軌變成人權生態觀光走廊。

在板橋區石一佑聯合競總成立大會上,石一佑致詞時一度激動落淚,強調年底的選戰她會比上一屆更努力,盡最大的努力,絕不愧對市民對她的支持。

林佳龍指出,石一佑是經歷最豐富也最在地的候選人,和他一樣是十年磨一劍辛苦打拚,呼籲市民要給予支持,讓他們未來能共同為新北努力。林佳龍提到,板橋是新北市的心臟,心臟強身體才會好,所以他會更積極推動都市更新,來提升板橋的整體環境,並建設社會住宅讓青年住得起,讓板橋成為青年可以安居樂業的所在,也透過扶持青年創業,讓青年在地就業、創業,經濟收入升級,加上溪北捷運建設,串連溪北地區到板橋,成為新北市的脊椎,讓新北市和台北市成為雙子星城市。

林佳龍為板橋區石一佑授戰旗。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