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而在追憶逝世影人橋段中,出現了過去一年離開的電視綜藝戲劇圈的幕前幕後人員,包括蔡頭巴戈艾成朱俐靜等24位已故影視人,讓網友相當感動但惋惜。

今天在已故藝人致敬影片橋段中,回顧這一年來離去的演藝工作人員,包括演員陳松勇、唐川、脫線、顧寶明、劉引商、常楓、明金城、蔡頭、王羽、巴戈、艾成、朱俐靜;已逝幕後工作人員部分,有先前神仙谷墜崖的攝影師黃柏雄、王偉翔,以及《火神的眼淚》爆破師陳銘澤,不僅有現場演員感動落淚,網路上也是一片惋惜,「今年好多陪我們長大的人」。

回顧逝世影人,曾寶儀引言也說「人們就算被分開,只是在某個地方而已,再見不是在不見,在我們心裡,有些人未曾離去,謝謝你們在這個時空,帶給我們這麼多美好,在那一個地方,依然是最耀眼的明星」。

已故藝人蔡頭。   圖:翻攝自YT/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已故藝人艾成。   圖:翻攝自YT/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