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今(22)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頒獎過程中驚喜不斷,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男配角獎」開出雙蛋黃,由白潤音黃冠智奪下,而白潤音以13歲的年紀打贏其他演員,過去背景起底,讓網友直誇他天才童星。

今天在頒發「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男配角獎」時,由13歲的年輕演員白潤音上台領獎,穩健的台風受到讚賞,當他致詞完,頒獎人回馬槍,表示還有一個得獎人,就是《降河洄游》黃冠智,雙蛋黃也讓所有人歡呼。

而白潤音超狂背景也被起底,他是台日混血兒,戲齡已經有7年,過去參與作品有《親愛的房客》、《愛的詐欺犯》、《嗨!神獸》,曾拿下首爾九老兒童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這次再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奪取金鐘獎,年僅13歲就有如此成就,讓許多觀眾表示佩服,被譽為是天才童星。

第二位得獎者是黃冠智,以《降河洄游》入圍,該戲描寫養殖漁業的利益衝突,已故演員吳朋奉飾演的漁民遭到層層剝削,兒子潘親御卻為盤商工作,父子矛盾與同業間的角力,讓全片充滿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他的精采表現受到肯定而獲獎。

金鐘獎迷你劇男配獎得獎者黃冠智。   圖:翻攝自YT/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