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將於下週五(28日)完成推特收購。他還告訴併購推特的潛在投資人,之後將裁掉推特近75%員工。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馬斯克曾告訴投資人,他最早向銀行家尋求融資時就計劃要對推特裁員。相關文件顯示,目前推特員工約有7500人,他準備裁掉75%(約5600名員工),留下2000多人左右。

而推特自身方面,推特目前管理階層計劃,明年底前減少約8億美元應付薪金總額,這意味將近有四分之一的員工將遭解僱。報導指出,即使馬斯克最終不收購,推特也必須降低人力成本,意味著不論誰擁有這家公司,其員工都會面臨大裁員。

這樣裁員幅度引發一些人士的批評。前推特垃圾郵件和健康指標數據科學家Edwin Chen抨擊:「75%裁員幅度是難以想像的,這將帶來連鎖效應,讓推特服務品質下滑,還大大打擊員工士氣,對公司失去信心,想要離開。」。其他分析師認為,75%的數字很可能只是馬斯克吸引投資夥伴的伎倆,以打動與他交談的銀行家或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