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前(19)日證實將正式收購推特。儘管他自7月來一直嘗試擺脫這筆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元)的收購案,但對於能買下推特仍感到非常興奮,不過他表示這次交易真的「買貴了」。

馬斯克與推特4月達成440億美元收購協議,但馬斯克7月又改口稱將終止協議,推特因而提出訴訟,要求馬斯克履行承諾。而這筆官司原本要在10/17登場,不過馬斯克在10月初「急轉彎」,決定真的要收購推特,讓法院判定雙方需在10/28前敲定這起斷斷續續的巨額交易。

根據《法新社》報導,馬斯克在自家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季度財報會議回答提問時說:「我對於推特的情況感到興奮。我認為推特是一項沉寂已久,但有巨大潛力的資產,儘管我和其他投資者目前顯然支付過高的價格。」馬斯克說,他相信推特的價值在未來具有「倍數成長」的潛力。

儘管推特強烈反對,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仍批准馬斯克提出暫停此案的聲請,並表示如果雙方未能在期限前(10/28)完成交易,原定於10/17進行的開庭可能改期到下個月。

另外,馬斯克在這場會議中也對特斯拉展望感到樂觀,他說,特斯拉目前市值不到7000億美元,但未來價值可能超越蘋果(Apple)與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總和,這兩家公司的市值分別為2.3兆美元及2.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