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台北捷板南線捷運江子翠站,晚間不明原因突然跳電,手扶梯瞬間停止,有乘客嚇到差點摔下手扶梯,對此,台北捷運指出,因為部分車站供電異常,讓板南線列車暫停兩分鐘,不過大家對這個說法不太領情,認為北捷出包頻率太高了,狠酸「是捷運開太快,電還沒跟上」。

台北捷運表示,昨晚9點19分板南線部分車站供電異常,善導寺站至新埔站的車站用電,江子翠站至忠孝新生站與松新線小南門站的列車動力用電受影響,行控中心立即安排板南線列車到站暫停2分鐘進行電力轉供,經迅速處理後隨即恢復正常,並無旅客受困。

不過北捷出包頻率真的太高,讓很多網友不滿,雖然有人緩頰,台北捷運已使用多年,本來就會出點問題,需要停駛一週檢查,但是連台北捷運都跳電,「缺電問題」在PTT上被廣泛討論,不過有人表示台北捷運是優先供電,應該跟缺電沒有關係,直言「北捷怎麼了?最近出包頻率太高了吧!」

北捷停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圖:取自PTT八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