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一架F-35A「閃電II」戰機19日晚間6點15分結束例行訓練後發生意外,當時這架戰機返回位在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時在跑道北端失事墜毀並爆炸起火,所幸飛行員及時彈射保住一命,事後被送往當地醫院觀察治療,詳細墜機原因待相關單位調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提到,這架F-35A「閃電II」戰機隸屬第388戰鬥機聯隊,當天在基地附近的空域進行例行訓練,結束後準備返回希爾空軍基地時意外在基地跑道北端墜毀,戰機撞擊地面時發生爆炸並引發火災,現場不斷竄出火舌與濃濃黑煙,還好當地消防隊很快就趕到撲滅火勢。

第388戰鬥機聯隊指揮官安德爾(Craig Andrle)說,飛行員在墜機前成功彈射逃生,已送當地醫院觀察治療,墜機原因暫時不明,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中。他強調:「身為飛行員,我們會把握任何機會,去減輕對地面的任何損害。」他認為這位飛行員在彈射前已用盡全力去避免撞上任何建築或地面上的其他東西。

當地一位居民表示,失事戰機在接近的時候,似乎失去動力,飛得很低,接著就看到遠處冒出火光。另外,根據美國電台「KSL」報導,目擊這起意外的當地居民尼爾森(Mitt Nilson)指稱,當時他正在戶外騎腳踏車,忽然聽到天上傳來奇怪的聲音,抬頭就看到一架F-35的發動機在不斷冒煙,接著戰機就墜地並爆炸起火,零件也四處飛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