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謝和弦近日遭中選會剔除北市議員候選人名單,經過這幾天的爭取無果,他於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最新動向,表明將自己要為年輕人持續發聲,決定加入輔選「我會加入蘇律師(蘇煥智)的幕僚團隊,全力為蘇律師輔選!」面對有意參選卻遭刁難,他氣憤表示「我認為民主沒有進步反而退步了!」

謝和弦談到自己遭剔除一是,相當不能理解,他直言「長大以後出了社會才知道,法律真的是用來保護有權有勢有錢的人」,認為身為書讀不多的老百姓,要看懂法律就已不容易,想捍衛自己的權利更是難上加難,他很感激遇到蘇煥智可以教他讀法條,強調「從頭到尾都沒跟我談錢,他真的只收了我新台幣一千元裁判費!」

由於對方也支持大麻合法化,與謝和弦政見不謀而合,因此他才決定加入成為對方的輔選團隊,他表示蘇也認為現在的狀況一直在退步「如果連當律師的人都不相信台灣的司法制度了,請問我們該怎麼教育下一代?」

此文一出,粉絲也大力贊同他的言論「體制教育的內容實在搖頭,正在考慮規劃末來讓孩子在家自學」、「哈們,扣哥衝一波」、「真的是千元律師!」、「歡迎加入」、「他們就是怕你當選!」、「謝和弦的頭腦真的好清晰,那些被金權洗腦的人已經失去了靈魂了。」

謝和弦在網路上聲量極大,許多年輕群族都表態支持他的政見,加上演藝人員的身份吸引到不少粉絲支持,如今他加入蘇煥智的競選團隊,無疑是為北市市長選舉增添更多未知數,他的高人氣也勢必是一股相當大的助力。

【更多的謝和弦—追蹤謝和弦的IG吧!】

他發文怒批「民主沒有進步反而退步了!」   圖:翻攝自謝和弦FB

許多粉絲見狀也相當支持他的言論,紛紛留言。   圖:翻攝自謝和弦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