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雙城論壇要不要舉辦,陳時中今(19)日說,辦得有意義來辦,辦得沒有意義就不要辦;但共機擾台像蒼蠅蚊子在旁邊亂,有的人眼睛只看到上海,這會傳給國際什麼訊息;但對於柯文哲嗆說「打下來」,陳則批評「很爆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海外後援會今日在競選總部成立。後援會也送給陳時中一個祝福選舉的達摩。

總會長林見松致詞認為,大家的熱情可以傳染給大家在台灣的好朋友。台灣是咱們的故鄉,吃果子拜樹頭,台灣有需要,海外台商都認真幫忙。三年前疫情剛開始,很多海外台商的地方都變成了第三世界,但台灣有陳時中守護疫情;直到現在Omicron變種病毒,台灣疫情才起來。阿中用時間換去防疫的能量。

陳時中說,這幾年,其他國家的受到疫情的影響,經濟都是兩位數衰退,但台灣的經濟在疫情下是彎道超車;不過,台北市這幾年卻沒有做好相關準備,對疫情持著比較悲觀的態度。

陳時中說,台北市在全球51個姊妹市,這幾年都比較沒有交往。他承諾要成立國際事務局,做好城市外交、會展、賽事、連結觀光產業。大家都是最好的朋友,要多多聯繫,有什麼生意報給他們做。

陳時中說,雙城論壇對他來說,辦得有意義來辦,辦得沒有意義就不要辦,但有人眼睛看到的就是上海。但這段時間,中共飛機擾台,像蚊子、蒼蠅在旁邊亂,要開會是要示什麼好?連個表面工作這個禮拜先不飛一下,國際怎麼看?「我們不在乎,那別人怎麼會在乎?我們真的很在乎」,有人侵門踏戶,能不反應嗎?

對於柯文哲先前嗆蔡政府「把飛機打下來」,陳時中說,有人說那把飛機打下來。但總統今年就講過「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講那些都做不到的,「有人就很爆衝」。

陳時中說,他當市長一定堅定不退卻,帶領市府同仁,用最好的效率做出來。台北市有八萬優秀公務能源,少的就是領導力與協調力。

陳時中海外後援會總會長林見松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