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腳步逼近,選情依舊冷!身兼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9日)表示,中央執政穩定,選民評價好,但如何轉移助力,大家要想辦法;黨秘書長林錫耀則說,這次縣市長選舉,苗栗可能會突破,而南投也有逆轉勝跡象。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據轉述,蔡英文、林錫耀在會中直言,國人肯定民進黨執政,卻無法轉移到選票上。蔡英文表示,中央執政穩定、選民評價好,但如何轉移助力,大家要想辦法,選情仍膠著、要持續努力。

林錫耀則說,從多份民調來看,國人肯定民進黨執政,但可能選情太冷,或是有其他因素,民眾肯定執政的態度,沒有充分反映在選舉提名參選人身上,而這也是選戰要突破的地方。

林錫耀提及,在關鍵選區上一定要想辦法突圍,如苗栗72年沒有政黨輪替,這次有可能突破,而南投選情也有逆轉勝跡象,台北、桃園、新竹等北部地區,在選舉後期也要多加關注。

在各縣市首長造勢部份,林錫耀說,南部等穩定縣市不會優先造勢,會從需突破關鍵的縣市著手、並收斂議題訴求,中央、地方會有優先考量與佈局;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本周原定安排3場造勢,卻因確診而順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