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與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共同發起的「台灣二次民主運動連線」,今(19)日上午於台中烏日臻愛花園飯店2F東方明珠廳舉行中部縣市誓師記者會,重申「拒絕沉淪、再造台灣」主張,並且發表共同政見。

記者會首先由游盈隆教授向各界推介連線於中部縣市推薦的候選人,包括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宋柏誼、羅東霖翁俊楠,彰化縣議員候選人曾煥程、詹閔雄等人。現場由蘇煥智、鄭寶清闡述連線基本構想、與台灣當前面對的危機,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支持連線推薦的候選人,為台灣民主再造生機。

台中市第三選區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宋柏誼表示,他的主要政見之一,誓言要把台中捷運藍線坪頂站討回來,過去歷經藍綠兩任市長林佳龍、盧秀燕,對於這一站都沒有規劃,話題都在打口水戰,而實際上大肚山頂的人口最密集,人口超過2萬多人,但坪頂站卻不是交通節點,根本不合常理,宋柏誼團隊將在下周發動千人聯署,讓市府聽見家鄉人的聲音。

宋柏誼更提出政見「市議員連任只限一屆」,根據台中市議會資料,台中市議會現任議員的平均年齡超過55歲,根本沒有活力,是六都中第二老的議會,不是政一代就是政二代把持,若要進步,就要新陳代謝,把新人宋柏誼「宋」進議會,讓有活力、有理想的年輕人進入議會,才能革新舊政,聽見更多元的聲音。

台中市第六選區市議員候選人羅東霖強調:「選舉需要改變,改變從我做起,不花大錢,不掛大量看板、不使用大量文宣品,讓選舉平民化,讓年輕人有機會參與政治,人人都可參政,人人都可服務,淨化選風,民主再進化。」

台中市第十一選區議員候選人翁俊楠表示,迎接民意,告別黨意,選人不選黨的時代已經來臨,當民主政治淪為家族政治,挺身而出是義務,為民服務不分黨派,是他所堅持的。

游盈隆教授推薦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宋柏誼。    宋柏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