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團「IVE」成員張員瑛擁有超高人氣,日前她飛往法國巴黎參加時裝週,並和韓國時尚雜誌合作拍攝Vlog,影片中她介紹戴在自己頭上的「鳳凰髮簪」,表示「想在巴黎展示韓國風采」,怎料此話一秒點燃中國網友怒火,掀起論戰。

張員瑛日前出席巴黎時裝週活動,從雜誌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當天她穿著一身黑色禮服,身上披一件西裝外套,並介紹自己的服裝搭配,她接著用手摸著頭上的鳳凰髮簪,說道「今天的衣服非常適合梳起來的造型,這個髮簪是從韓國非常小心帶過來的,因為我想在巴黎展示一下韓國的風采。」這支雜誌Vlog影片一出,不少韓媒紛紛報導她特地帶髮簪到巴黎一事,而製作這支髮簪的韓國珠寶品牌也出面介紹「鳳凰髮簪」的創作理念

對此,張員瑛一番話加上品牌方的創作理念,讓中國網友相當不滿,在微博上紛紛炮轟「簪子是中國的」、「明明鳳凰的起源比韓國還要悠久」、「品牌方和張員瑛都在偷竊我們的文化」、「韓國偷竊慣性」、「應該道歉!」、「韓國什麼時候能用鳳凰了?」、「鳳凰是中國的!」

而韓國網友則傻眼表示「好無聊」、「可以放過員瑛嗎…」,認為文化的重點並非是爭奪起源,而是傳承,也有粉絲出面力挺,指出她在影片中從頭到尾根本沒提到鳳凰,只有說「想在巴黎展現韓國的風采」,發言根本沒問題。

【更多的張員瑛—追蹤張員瑛的IG吧!】

張員瑛介紹頭上的鳳凰髮簪,一番話引起中國網友不滿。   圖:翻攝自YT/VOGUE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