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蔡阿嘎育有二子,其中大兒子蔡桃貴一出生就受網友關注,可愛模樣吸引不少粉絲喜愛,如今也到了要開始上學的年紀,老婆二伯昨(17)日在頻道中上傳最新一支影片,表示蔡桃貴一開始有相當嚴重的「分離焦慮」,除了狂喊不想上學,每天早上起床都在哭鬧反抗,讓夫妻倆既不捨又無奈。

面臨孩子第一次上學,二伯透露「一開始都覺得很不捨,因為他眼淚就一直掉出來」,認為對家長來說陪伴孩子去面對新的環境,對父母來說也是相當大的課題,蔡阿嘎在一旁起鬨模仿兒子哭鬧「我不想上學」,笑說蔡桃貴每天重複的掙扎讓他麻痹直喊「好了啦去上學啦!」

二伯進一步透露,面對蔡桃貴到學校看不到媽媽而感到不安,一直喊「我不想要去」,自己只能一直花時間和蔡桃貴溝通,瞭解他對學校恐懼的原因,循循善誘地對他說「這就是長大啊,我們再試試看」,嘗試讓孩子去學習接受,兩人對話也引發許多網友不捨,共感表示「眼淚瞬間噴出來!」影片最後二伯也笑說,後來蔡桃貴也習慣進學校就開始玩,兩人就放心許多。

事實上,許多正值學齡前的孩童在面對學校環境都有許多不同的抗拒反應,影片一出,也釣出許多幼兒園老師回應「父母親最需要的是『溫柔』、『耐心陪伴』!」、「可以給他一張小小的照片,想念的時候看一下」網友也鼓勵蔡桃貴「希望貴貴可以快點適應沒有媽麻在身旁的校園生活!」

【更多的二伯、蔡桃貴—追蹤二伯蔡桃貴的IG吧!】

二伯和蔡阿嘎表示,蔡桃貴上學的一個月來每天都在哭。   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頻道

面對兒子難以適應學校生活,二伯也耐心和他溝通。   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頻道

影片一出也引來許多幼兒園老師回應,表示孩子最需要的就是「溫柔陪伴」。   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