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志工,昨(16)日下午頂著颱風帶來的強風,在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沙灘圍籬定沙,嘉義市東區議員參選人黃盈智與會,新來的志工不知如何圍籬,經驗老道的黃盈智,直接成了圍籬的「老師」,與大家為保育沙灘而努力。 

黃盈智說,好美里圍籬定沙、植樹保育沙灘,獲選今年「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Top 100 Destination Sustainability Stories),成為國際認證的綠色永續旅遊目的地,讓世界看見志工們的努力。 

布袋好美里沙灘因氣候變遷,海堤防興建等因素,導致沙灘快速流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黃智鴻牧師,帶領教會300位志工,每年10月圍籬定砂,4月植樹復育沙灘,經過7年的復育已種植萬顆木麻黃,水黃皮,黃槿等抗鹽樹木。 

黃盈智表示,流失的沙灘已漸恢形成保安林,林下生物也漸漸回流,吸引許多候鳥成群來此築巢,除了成功複育海岸防風林,還使原本流失的海灘向外推4百多米。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將好美里永續共存行動,撰寫成故事報名「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獲獎,讓世界看到好美里的永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