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抵抗中共文攻武嚇,台灣民間社團近日發起「候選人應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活動,民進黨嘉義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黃盈智今(7)日率先響應簽定,黃盈智說,他一向主張愛台灣、顧嘉義,抵抗霸權、反侵略,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捍衛台灣、反擊侵略、絕不投降!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等民團發表共同聲明強調,如果政治人物面對外敵入侵,連捍衛台灣都不敢,要如何相信他們適格擔任台灣人民的代表?因而發起「候選人應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嘉義地區第一位簽署人為東區市議員參選人黃盈智。 

黃盈智表示,他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等民團的主張一致,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時,他就掛看板反對霸權侵略,支持烏克蘭,也就是呼籲嘉義市民,大家要學習烏克蘭,遇到中共侵略,我們要勇敢保衛國家,縱使失去性命也抵抗到底。 

黃盈智強調,我們要愛台灣、顧嘉義,抵抗霸權、反侵略,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是最基本的態度。 

黃盈智平日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友好,長期參加嘉義地區基督長老教會的活動,以實際行動愛護台灣,所以當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其他民團發起「候選人應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他馬上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