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土耳其邊境發現92名幾乎全裸難民!外電報導,希臘警方在希臘北部與土耳其接壤的邊境附近,發現92名幾乎一絲不掛的男性非法移民,有些人身上還帶傷。這些疑似來自敍利亞的難民向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供稱,是土耳其當局強迫他們分乘3輛車,到希臘與土耳其邊界的馬里卡河(Marica River).再逼他們脫光光後上船,渡河到希臘。

希臘移民與庇護部長米塔拉奇(Notis Mitarachi)發出推文,痛罵土耳其對待非法移民的方式是「文明的恥辱」(shame for civilization)。但土耳其回擊指控,反指希臘當局製造「假新聞」,並指責這些難民在希臘受到虐待。

無論如何,這個難民幾乎全裸事件已經在歐洲掀起軒然大波,土耳其曾與歐盟在2016年達成協議,土國同意阻止過多非法移民流入歐洲,以換取歐盟高達數十億歐元的援助。

總部位於柏林的人權組織「Mare Liberum」發推文指責希臘與土耳其,表示在希土邊境的埃夫羅斯地區,2國當局每天都對移民犯下系統性的人權罪行,當2國政府官員公開討論這些罪行時,只會為土耳其與希臘之間的長期衝突火上澆油,而不是保護那些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