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陣營日前表示,新北市政府捷運局網頁新聞稿每天情緒性攻擊。對此,新北捷運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是為駁斥、澄清林佳龍與其陣營不實指控與錯誤引用,才會在官網刊載新聞稿,但並非每天主動發布。

至於林佳龍15日直接點名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公開批評。李政安後表示,對於林佳龍說法感到「遺憾」,捷運局都是針對林佳龍陣營發布的錯誤內容來回應,對於林先生擔任交通部長期間,只要有對新北市捷運建設的支持,一定會「心存感謝」。

李政安說,但是不能因為擔任過交通部長,所有涉及新北捷運的推動過程及規劃,當林先生的選舉主張涉及內容不實、資料引用錯誤時,我們都不能出聲,只能默默承受,這對努力的同仁是不公平的;當我們專業提出錯誤之處與問題時,卻是被冠以「使用情緒性語言,言詞尖酸刻薄」的指摘,來回應真正需探討的事實,林佳龍先生對於專業的提問完全忽略,隻字不提,不知道是刻意忽略,還是這是林佳龍的政治話術!

李政安指出,林佳龍現在參選新北市長,提出的政見對3環6線有錯誤內容與指控,捷運局當然要講清楚,沒有不尊重林佳龍,但也希望林佳龍說清楚溪北捷運運量是如何經專業評估?另外,安坑輕軌推動的關鍵歷程,事實上也與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任內無關。

李政安說明,溪北捷運是林佳龍的理想主張,現在就以溪北捷運來跟專業對話? 今天林佳龍又主張是五泰輕軌的升級版,單是路線一樣,不論是否抄襲,同樣的人口環境是不是要說明如何達到2萬人次每小時的站間運量,與交通部專家學者審查同意通過的五泰輕軌,每小時4586人次,差距如此之大,應該要說清楚。

至於安坑輕軌推動,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新聞稿說明,林佳龍推動國車國造政策,包括安坑輕軌的車體國造,安坑輕軌國車國造延續淡海輕軌,是新北市推動的政策,107年安坑輕軌已由捷運局核定國產化比率42%,林佳龍是否要說明一下,擔任交通部長任內,主張的政策有完成或推動那一列車是國車國造?

李政安表示,請林佳龍先生不要氣急敗壞,我們本來就樂見能理性、專業的討論政策,既然要來新北選,就應該要知道新北所有的現況;但是當林佳龍新北推動的政策有所批評,而且是錯誤誤導時,一定要挺身出來說明清楚,這是自己身為該業務主管機關的政務官該有的職責,對辛辛苦苦努力的同仁也才公平!請林佳龍先生不要生氣,先將上述的兩項內容,好好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