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晚表示,自己所推動的安坑輕軌即將通車,侯友宜競辦公室批評林佳龍「割稻尾」,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今(14)日回應,林佳龍過去交通部長任內關注國車國造、軌道建設國產化、也曾視察安坑輕軌車體組裝,反觀侯友宜過河拆橋、翻臉比翻書還快,究竟誰才是真的在「割稻尾」?選民自有公斷。

李坤城表示,侯友宜面對曾經和林佳龍一同會勘、爭取的林口交流道建設,一碰到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就從「感謝林佳龍花費心力共同解決難題」轉彎成「跟林佳龍有什麼關係」,過河拆橋、翻臉比翻書還快。

他指出,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期間,積極推動國車國造政策,其中包含安坑輕軌的車體國造,2020 年 12 月 29 日也至台灣車輛公司視察安坑輕軌車體組裝作業,昨天在新店區競總成立大會的發言脈絡,更扣緊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參與行政院規劃新店安坑輕軌「生態人權廊道」,串連威權時代的不義遺址,作為民主觀光的地景。

李坤城直言,侯陣營真的很奇怪,一天到晚想方設法雞蛋裡挑骨頭,他奉勸侯陣營要放大自己的眼界,拿著放大鏡的人,只能看到事情的局部,看不到大格局政策重點,小鼻子,小眼睛.這就是侯友宜主政下,新北最大的困境。

談及「割稻尾」,李坤城批評,侯陣營不要忘了林口交流道,侯友宜從感謝林佳龍到否認林佳龍協助的過程,林口交流道、前瞻預算補助停車場、還有許多新北的重要建設,如果沒有林佳龍,到現在都還沒有下落,奉勸侯陣營放下手中的放大鏡,把時間花在端政見牛肉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