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中市黨部為提高中間選民的投票率,台灣大道與安和路交叉口掛出超大面催票看板,「只投藍綠落伍了!台中人的新選擇!聽阿北的話,記得回家投票!」柯文哲今(16)率黨籍市議員、里長候選人一同舉行記者會,共同呼籲「這次不投藍不投綠,這次投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助選,偕同台灣民眾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張仲翹、洪鑫任、邱于珊、魏嘉慶、葉諾凡、江和樹、張睿倉、林俊凱、林欣德、洪志明及許瑞宏11位市議員候選人召開催票看板亮相記者會。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表示,2020年台灣民眾黨的政黨支持率在台中達13%,為全台第二高,而台灣民眾黨主要支持群眾,以中間選民、年輕族群為主力,在過去選舉中投票率向來偏低,要如何提高「轉換率」,成為當務之急。根據選情分析,這次台中的投票率大約在6成2~6成5,低投票率對第三勢力不利,加上台中市長選情較冷,才會掛出超大面的催票看板,提醒年輕人,回家投票。

郭達鴻指出,根據調查目前台中市議會現任議員,年齡平均在55歲,為六都中第二老的議會,政治要清明,要有活力,就是要「新陳代謝」,讓有活力、有理想的年輕人進入議會,方能革新舊政,聽見更多元的聲音。請所有支持台灣民眾黨的台中年輕、中間選民們,這次你有更好的新選擇,積極喚醒民眾的危機感,因為不去投票,就會讓不良的政治來管理你。這次不投藍不投綠,這次投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說,台灣民主歷經近四十年的努力,藍綠兩黨輪替執政,理應步上國家治理的正軌。但政黨輪替迎來的並非透明、公開、進步,反而是抹黑、造謠、會議記錄、公文保密三十年的沈淪與新聞自由的倒退。這次的九合一選舉,即使我們的候選人努力提出政見和對城市的願景,最終在媒體上所呈現出來的,卻是無止盡的謾罵、抹黑、貼標籤。因為我們對手的目標已經不再是勝選,而是混水摸魚,把政治環境弄得烏煙瘴氣,降低青年的投票率,邊緣化所有想努力、想改革、想進步的聲音。

柯文哲說,青年的參與是國家進步的動力,如果青年不再參與,我們的民主施行將會失靈。我們要深自檢討,擁有民主和實行民主的距離是否越來越遠?他最後強調,這次的選舉有三個目標:1、11/26號記得回家投票,提高投票率;2、打破藍綠,地方選舉我們有新的選擇;3、通過十八歲公民權,讓更多的年輕人有機會參與公民活動,永續台灣,世代共行。

柯文哲率各候選人齊呼口號「民眾新希望,議會生力軍,台中隊加油」。   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