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26日市議員選舉投票前3天才滿27歲的鄭勁節,是今年台中市議員選舉最年輕的候選人,昨(15)日下午舉行競選總部開幕茶會,逾百名支持者到場。潭雅神選區應選6席,本屆落選頭民進黨林義偉因酒駕出選舉,鄭勁節表示酒駕零容忍,林義偉的行為令支持者感到失望,自己會持續努力爭取更多選民認同,力拚潭雅神台派第三席。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台中人長期以來忍受空污問題和黑金政治,歷經多年卻未見改善,尤其潭雅神內有科技產業園區,外緊鄰中科,卻沒有一座空氣品質監測站。當前的台中市議會,不僅出席率、質詢率低落,還曾有議員質問國小校長沒邀請議員出席剪綵活動,甚至要官員跳健康操。陳椒華說,台中市民需要的應該是關注居住正義、把關兒少福利的議員,而鄭勁節就是最適合的人選。

立法委員王婉諭表示,整個台中幾乎都被政治家族籠罩,今年有10位現任議員不再尋求連任,但當中有9位都推出自己的兒女出來接棒,潭雅神選區甚至有議員一次推出兩個兒子出來選,簡直把公職當作家族私產。王婉諭說,台中市議會要破除家族政治,就是需要像鄭勁節這樣沒有背景卻十分有活力又專業的素人。

台中黨部主委洪錦鈺表示,鄭勁節去年從台大政治所畢業後就到台中黨部任職,經手許多陳情和議題,既有專業又有經驗,因此當他表達參選意願時感到相當驚喜。洪錦鈺指出,鄭勁節的參選補足了當前台中政治不足之處,他的年輕衝勁和政治專業,一定能為市議會注入活力。

鄭勁節表示,選舉除了輸贏,更重要的是過程。他在台中黨部任職時,曾處理過勞工權益被打壓、黑金弊案、兒虐等案件,對於現任議員到底做了什麼感到十分質疑,身為政治專業,很難接受市議會如此缺乏認真討論議題的空間。鄭勁節說,雖然資源稀少的新人參政相當艱困,但每一次能夠替民眾解決問題的片刻,仍會感到由衷的快樂。

鄭勁節還帶了吉他在現場自彈自唱〈長途夜車〉、〈飄洋過海來看你〉,場面熱鬧非凡。他說其實自己4月才開始學吉他,希望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選舉氣氛,現場百位支持者皆給予熱烈回饋,期待鄭勁節能夠進入市議會。

鄭勁節競選總部開幕場面溫馨。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立委王婉諭致贈好彩頭。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鄭勁節自彈自唱。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