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傳將再度出手加強對中國科技業的封殺令!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昨(13)日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計畫在美國全面禁售中國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新設備,以及禁售中國3大錄影監控設備大廠海能達(Hytera)、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技術(Dahua Technology)一些設備。

根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此舉代表FCC將首次以國安理由全面禁售特定電子設備。FCC過去只限制企業禁止使用聯邦政府資金購買華為和中興的設備,但是新禁令將會包含所有採購。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出,這次的禁令將不溯及既往,因此舊的設備將不會被禁止銷售。除了華為和中興通訊以外,FCC也將確定禁止銷售中國製的公共安全錄影監視設備,影響的中企包括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技術。

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在10/5已向該會委員發布一份命令案,這項仍需投票通過的禁售令,將會有效禁止上述中企在美國的新設備銷售。根據美國總統拜登在去年11/11簽署的《採購設備法》(Secure Equipment Act),該法要求FCC必須禁止對美國「國安構成無法接受風險」的企業設備銷售,並在1年內對禁售令進行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