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含廣告的訂閱方案,將自11月起在12個國家推出,美國地區收費每月6.99美元(約225元台幣),比基本版9.99美元便宜了3美元。

Netflix表示,含廣告基本方案(Basic with Ads)每小時播放4~5分鐘廣告,將在影片播出之前和中間放送,廣告商可以不讓廣告出現在他們不喜歡或認為不宜的內容上。在初期,兒童節目和新上檔電影不會有廣告,較老的電影可能會插播廣告。Netflix透露,含廣告訂閱方案推出時將會有數百家廣告商,目前廣告時段已幾乎全數售罄。

該方案的影片提供720p畫質,用戶無法自行下載電影和電視劇。因為授權限制的關係,在初期無法看到平台上約5~10%的節目。根據Netflix的規劃,加拿大、墨西哥的廣告方案將在11/1推出,美國、日本、南韓、巴西、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澳洲於11/3上線,西班牙則是在11/10上架。

Netflix多年來相當抗拒播放廣告,不過最近幾季的用戶成長欠佳,讓官方不得不向市場低頭,提供較為平價的廣告方案。相比其他平台,Netflix含廣告訂閱方案的定價比Disney+和Hulu的7.99美元便宜1美元,HBO Max的含廣告方案則是要價9.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