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推特的律師向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提交的文件顯示,美國聯邦當局正在調查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行為。

根據《彭博社》報導,Potter Anderson & Corroon事務所的律師在文件中寫道:「馬斯克目前因他與收購推特相關的行為,正受到聯邦當局的調查。」,這份文件日期為10/6,到昨(13)日才正式啟封。而在10/6同一天,馬斯克改變自己的立場,獲得融資以完成收購推特。同時特拉華州衡平法院的法官也取消開庭,允許推特和馬斯克完成收購交易。

這些律師說,推特正要求法院授權調閱馬斯克提供給當局的文件,「透過辯護律師,他已與這些調查當局往返大量通信。推特想要這些文件,因為這牽涉到這起訴訟中的關鍵問題。」

馬斯克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之間有大量通信。其中SEC今年稍早向馬斯克詢問,他為何未在一開始揭露他持有推特9%大量股份,而是比法規允許的時間晚了一週,並且使用通常為被動投資者保留的文件。但馬斯克透過一次又一次高調公開收購要約,表明他是一位積極的投資者。

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要求推特與馬斯克雙方在10/28以前達成共識,並已取消原定於10/17的開庭。但如果他們仍無法解決一切爭議,她準備在11月再次為這場交易進行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