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昨 ( 12 )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天道盟文山會會長、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的父親過世後,有一堆縣市級別及中央單位的警察局長竟然都到黃承國家「折蓮花紙」。蘇煥智認為這樣的現象代表這些高階警官、法官的升遷都與黑道有關,而一切都是因為總統蔡英文默許政治黑金化、賦予黃承國國策顧問的職位。

蘇煥智提及,一位民進黨的立委先前去黃承國家中祭拜捻香時發現有許多縣市級別及中央單位的警察局長都到場折蓮花紙。而就算立委的父親過世了,這些高階警官打死也不可能這麼做。

蘇煥智認為這些高階警官會如此順服,是因為升遷館道都是透過黃承國而來,而蔡英文賦予黃承國國策顧問的職位,同時默許了黑道大哥從中參與高階警官的升遷,甚至是檢察官及法官的升遷。

蘇煥智說 :「台灣政治的黑金化、貪腐化,治安的敗壞,法治的倒退崩解,難道不是蔡英文總統刻意縱容造成的嗎? 」

民進黨去 ( 2021 ) 年深陷染黑爭議,就連台北地方法院的判決書和高等法院的刑事裁定,都證實了黃承國有黑道背景,並承認了其是天道盟成員。蔡英文因此被外界認定與黑道勾結、用人不當。黃承國雖然後續自行辭退了國策顧問一職,但後續仍有報導指出,黃承國始終具有「民進黨中常委」身分,在綠營中還是握有核心權力。

對此,網友留言表示 : 「反黑金原來是作為奪權的工具而已」、「如果純粹從操控度的提高去看,他應該是成功的,但是這對整個國家的治理,應該是整體沉淪的」、「台灣最好的出路就是混黑道,然後加入民進黨」。

台北市長參選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