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為台灣BYG戰隊的《英雄聯盟》職業選手「小亮」,前(11)日實況時,他分享當選手時的經歷,以及成為職業選手的必要條件。同時他爆料,2016年他剛出道時所在的戰隊「HKE」,他們的後勤團隊其實很沒用,待在那裡純屬浪費時間,完全不會進步。

小亮表示,當職業選手除了努力和天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運氣,尤其是選手最一開始待的戰隊很重要,因為這攸關選手是否能進步飛速。他說,2016年他剛出道時在HKE的那3個月就是在浪費時間,待在那裡完全沒有學到任何東西,不僅實力沒有進步,遊戲理解也沒有變好,原因是他們的後勤團隊太爛了,對選手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他很慶幸只待了3個月。小亮也說,HKE的選手都很不錯,但後勤團隊真的零作用,導致這支隊伍無法成長起來。

小亮也提到,2017年後他轉到「MAD」戰隊,並在隔年首次代表台灣出戰世界賽,是因為當時的運氣好,當時他還只是「純操作沒腦子」的新人而已,是遇到不錯的隊友和隊伍,才能打出不錯的成績。網友紛紛留言「好險,亮沒有在HKE待太久」、「不像某位,大好青春在HKE浪費」、「HKE本來就很沒用」。

【更多的小亮—追蹤小亮的IG吧!影片看這裡!】

2016年小亮剛出道時,效力於HKE戰隊。   圖:翻攝自YouTube/Garena Esports

小亮在實況時爆料,他在HKE時,他們的後勤團隊其實很沒用,待在那裡純屬浪費時間,完全不會進步。   圖:翻攝自Twitch/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