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女孩」成員林襄擁有超高人氣,一舉一動都能成為焦點,今(13)日她被爆出會抽菸,被直擊從捷運站下車後在路邊抽電子菸,經紀人稍早火速道歉,並表示「她會努力戒掉」。對此,歌手謝和弦在臉書開罵「道歉個屁啊?」認為這根本是「道德綁架」。

謝和弦在臉書發文表示,林襄抽煙被拍,經紀人出面道歉說會努力戒掉,讓他看不下去,直言「抽煙是犯法還是違反善良風俗了嗎?莫名其妙道歉個屁啊?你憑什麼叫藝人戒菸?這是違憲你不知道嗎?什麼時代還在道德綁架女藝人不能抽菸啊?」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表示認同「講求男女平等的台灣搞這個」、「其實我也覺得還好」、「看不懂有啥好道歉的」。

此外,網紅陳沂也針對此事發文,笑說「都什麼年代了,抽煙又不犯法,竟然還需要出來跟社會大眾道歉」,她提到自己是因為不喜歡菸味,且到中年皮膚會明顯乾扁沒飽和感,因此不抽菸,最後反問網友「抽煙真的沒什麼,有需要這麼崩潰嗎?」

【更多的謝和弦、陳沂—追蹤謝和弦陳沂的IG吧!】

※新頭殼Newtalk新聞關心您:吸菸有害身體健康,戒菸可減少對身體的危害。

謝和弦表示「什麼時代還在道德綁架女藝人不能抽菸?」   圖:翻攝自臉書/謝和弦 R-chord (阿扣)

陳沂也針對此事發表看法。   圖:翻攝自臉書/陳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