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南韓中央通訊社 》今 ( 13 ) 日報導,北韓 12 日再度試射兩枚遠程戰略巡航導彈,在飛行近 3 小時後,成功射中 2,000 公里外的目標。由北韓勞動黨總書記、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指導試射。金正恩也強調「北韓必須集中全力加強發展核武」。這也是從 9 月 25 日以來,北韓發射的第 11 枚導彈 。

10 月 09 日,北韓方接連發射兩枚飛彈,甚至打出的飛彈還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試射時金正恩親自到場監督。

10 月 06 日,北韓朝日本東岸方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 ,落點皆位於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 北韓官媒表示 10 月 6 日和 9 日發射的飛彈是模擬攻擊南韓的「主要軍事指揮設施和主要港口」。

10 月 04 日,北韓向日本海發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IRBM),飛彈更直接飛越日本上空,導致日本立刻發布國家避難警報。 這也是 5 年來首次北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

9 月 29 日,發射短程彈道飛彈落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

9 月 28 日,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到訪南韓前夕,北韓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北韓官媒指出模擬目標是「摧毀南韓機場」。

9 月 25 日,北韓發射首枚水下飛彈,過去皆從海上發射。根據北韓官媒釋出的照片表示,潛射彈道飛彈是從泰川水庫發射的。

北韓官媒指出,人民軍戰術核武器運用部隊自 9 月 25 日到 10 月 9 日進行軍事訓練,驗證國家戰爭遏制力和核反擊能力。金正恩 12 日視察飛彈試射時稱「飛彈的轟炸聲,是北韓再次對敵人發送的警告」。

北韓官媒《朝中社》發布系列圖輯,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9月25日從平北泰川郡水庫發射的小型SLBM(潛射彈道導彈),是軍事史上首次有人在水庫架設潛射導彈發射架。   圖:翻攝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