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當地時間 10 日在其官網發表了美國「 總統拜登關於俄羅斯發起導彈襲擊的聲明 」。

聲明中稱 :「 美國強烈譴責俄羅斯今天在烏克蘭全境(多地),包括在基輔發起的導彈襲擊」。

另外,拜登在聲明中表示 :「 這些襲擊只會進一步加強我們的承諾,無論需要多長時間,我們都會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將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道,繼續讓俄羅斯為其侵略行為付出代價…… 」聲明的最後部分還說道 :「 美方再次呼籲俄方結束侵略 ,並從烏克蘭撤軍。」

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還與拜登通電話,雙方就烏克蘭和美國之間防務合作的優先事項達成一致。澤連斯基在其社交媒體上稱,防空系統是美烏防務合作的第一優先事項。

烏克蘭多座城市 10 日清晨發生爆炸,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隨後發布消息稱,烏多座城市遭俄導彈襲擊。俄羅斯總統普丁晚些時候稱,俄軍 10 日早上使用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基礎設施實施了打擊,包括烏能源設施、軍事管理設施和通訊設施。

烏克蘭國安單位在近日炸毀了克里米亞大橋,以切斷克里米亞和赫爾松、馬里烏波爾的聯繫,克里米亞在 2014 年被併入俄羅斯,俄國認為是其領土,對烏克蘭打入其領土誓言報復。

哈爾科夫州第五火力發電廠遭兩枚俄國導彈攻擊,現場一片狼藉。(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燃視野

白宮在當地時間 10 日發表了美國「 總統拜登關於俄羅斯發起導彈襲擊的聲明 」   圖:翻攝白宮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