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展開助選行程,10日晚間首次重返高雄公開為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女兒許采蓁站台,韓國瑜久違在公開場合站台,致詞時再度金句連發,以八點檔比喻高雄選情,並再提發大財論調,強調台灣政治中心應是台北,最有錢的城市要是高雄。

韓國瑜重返高雄助選,第一站選在10日晚上為參選議員的許采蓁站台,國民黨高雄市長柯志恩也在一旁,韓國瑜登台後金句連發,大家看八點檔連續劇,第一台,男女主角見面,男的說你好漂亮,女的說你好英俊,喝一杯咖啡說我們結婚。第二天,八點檔沒人看,有夠無聊,大家轉到第二台,男女在咖啡廳,男的喜歡女的,女的喜歡男的,男女雙方家長反對,一邊指對方窮,另一邊指對方家族「大某細姨」那麼多,不准嫁,通通吵起來了。他問,「大家隔天想看哪一家八點檔連續劇?」

韓國瑜說,「11月26日投票,各位鄉親,如果陳其邁連任,當天晚上,全高雄都會講,『我早就說其邁穩當選的』!隔天全高雄沒人在討論,反正贏是正常,但是,如果柯志恩贏了,整個高雄全部炸鍋!」

韓國瑜說得慷慨激昂,「陳其邁連任,就是第一台八點檔連續劇,大家都知道,那固定的都知道,不要再看了,柯志恩贏了就是第二檔八點檔連續劇,一直到聖誕節,一直到春節,一直明年的端午節,明年的中秋節,全世界華人,全台灣都在看高雄對不對。」

韓國瑜也談及自己與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情誼,形容「我們人就像一隻蜘蛛,被情網緊緊的裹起來,沒有一個人可以跳出親情、友情跟愛情。」

此外,韓國瑜重提高雄發大財以及愛情摩天輪主張,提到全台灣八個人裡面就有一個是高雄人,一個高雄有四個新加坡大,有山、有海、有空港、有河港,他舉例,美國政治中心是首都華盛頓,但最有錢的是紐約;中國大陸政治中心是北京,最有錢的卻是上海;而台灣應該是政治中心台北,最有錢的城市要是高雄。

談到愛情摩天輪,韓國瑜表示,「我要跟柯博士問,為什麼要切割愛情摩天輪?」,只見柯志恩尷尬笑容,韓國瑜繼續說,「你太小看愛情摩天輪了,全台灣的愛河只在高雄,如果發展愛情產業鏈,每個人都來愛河拍一張照片,可以繁榮我們的婚紗業、糕點業、計程車、飯店業、夜市,只要結婚都來高雄,我們要發展愛情產業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