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7)日前進大屯區舉辦造勢晚會,湧入超過五千位市民朋友熱烈支持,晚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主任委員蘇嘉全、立法委員何欣純、林宜瑾及青年後援會會長陳柏惟到場力挺。賴清德說,要改變台中、換一個行動派的市長來帶領台中市,才能讓台中大進步。

賴清德表示,首先感謝大里、霧峰、太平的鄉親對何欣純的支持,讓欣純成為女性全國得票率第一的立委,屯區的何欣純沒有讓大家失望,她也曾表態願意承擔參選台中市長的重責大任,在民進黨決定徵召蔡其昌後,也展現風度立刻義無反顧的投入輔選的工作,這樣的優秀的政治人物也值得給她更多的掌聲跟支持。

賴清德說,根據天下雜誌跟遠見雜誌的客觀評鑑,卻每年都吊車尾,八大施政面向評比甚至有兩項是最後一名,四年來盧秀燕執政讓台中的市政跟建設停擺,這才是蔡其昌為什麼要當選台中市長的理由,要改變台中、換一個行動派的市長來帶領台中市,讓台中大進步。

主任委員蘇嘉全說,12年來戶籍從沒離開台中,感受台中人的支持與照顧,台中的天氣好、人民也很善良,地理環境與人文素養都是一流的,這座城市應該要有更好的發展,不只是跟台灣競爭,我們要和全世界的城市來競爭,然而這四年來台中沒有建設,盧秀燕執政讓我們的城市沒有辦法和其他城市競爭。

蔡其昌提到,4年前盧秀燕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4年過去了,林佳龍執政時期的第11名,盧秀燕執政沒有進步還退步到第13名,空氣沒換新,我們就再換一次市長。

蔡其昌重申,當選市長要讓屯區必須有兩條捷運,包含大屯環線及捷運橘線從大里到霧峰,4年內就要核定這兩條捷運,讓台中市大步發展,所有長輩的補助只會多不會少。

蔡其昌說,過去市議員在議會建議盧秀燕,盧秀燕總是說她做不到,如果盧市長做不到,就讓蔡市長來做,除了市長當選,也要拜託大家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台中市議員、行動派的里長,以及18歲公民權的複決票投下同意,自己用最團結的競選團隊、最堅定的腳步、最誠意的心態,拜託大家陪著自己作伙行、作伙贏。

立法委員何欣純提到,希望有一個更新的屯區、更好的未來,更希望有一個縣區出身的市長,縫合台中縣市的發展。過去蔡其昌在海線也是一步一腳印,為鄉親發聲、爭取海線一項又一項的建設,努力打拚成為全國得票率第一名的立委,自己也受鄉親照顧成為第一名得票數的立委,我們會一起努力讓蔡其昌成為第一名的市長。

青年後援會會長陳柏惟說,2018年因為韓國瑜帶起的風潮,綠營在台中輸了20萬票,副院長蔡其昌找他來台中參選立委,希望來對抗國民黨,這是他要對蔡其昌說第一個感謝,如果不是蔡其昌慧眼識英雄找他來台中參選,他沒機會來台中,所以要支持世界的蔡其昌,不要支持中國的盧秀燕,要支持全民的蔡其昌,不要選擇支持派系的盧秀燕。年底讓蔡其昌當選,支持重情重義的蔡其昌,不要虛情假意的盧秀燕。

蔡其昌前進屯區造勢,現場湧進5千人。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為蔡站台。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與綠營屯區市議員候選人共同向支持者請託。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