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今(7)日於高雄萬豪酒店舉行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公布記者會,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自為年度當選人披掛彩帶,市長陳其邁亦出席見證,聽取傑出青年的當選感言,獻上最誠摯的恭賀之意,其中藝人炎亞綸(本名吳庚霖)。東奧羽球男雙金牌李洋及王齊麟均膺選。   

賴清德指出,十大傑出青年具備3項精神,包括公益服務精神,突破種種困難獲得相當成就,及持續懷抱理想向前邁進,對國家社會具體貢獻;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是國家級獎項,對社會有正面影響,也期勉傑出青年繼續努力,共同為這塊土地及自由民主制度努力,成為所有人的模範、榜樣,以更大的力量和毅力繼續向前,發揮創作、展現才華及愛心,服務更多的人。

陳其邁則肯定青年在重要時刻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是時代的演進、改革前進的動力,稱許十大傑出青年在各領域獨領風騷、引領前進,更是時代精神的標竿。

陳其邁表示,青年是時代的演進,每每在歷史重要時刻展現積極參與,改變國家甚至是時代命運,他也相信優秀年輕人在各領域及位置上獨領風騷,扮演各自角色,引領台灣社會前進,成為進步改革最重要的中堅力量。他感謝青商會60年來選拔出時代精神的代表、標竿,也向此次當選人表達最誠摯的恭喜。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分別為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固態電子領域高國興、基層勞教類:果雕技藝達人高世達、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岡山企業家徐世榮、醫學研究類:開創病理AI研究余坤興教授、社會服務類:關注環境議題莊凱詠、體育技藝類:羽球選手李洋及王齊麟、文化及藝術類:藝人炎亞綸(本名吳庚霖)、公共行政類:彰化縣消防局隊員宋明哲、農漁環保類:實踐永續環保陳偉誠、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花蓮專業護理人宋景歡。

炎亞綸入選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