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7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遴選進入最後階段,進入第二階段的六人包括現任研發長李百祺、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前院長黃瑞仁、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以及台大癌症醫院分院院長楊志新。今天下午召開最後一次會議最終結果出爐,最後由工學院陳文章出線,當選第 13 任校長。

隨後,候選人之一的葉丙成教授也在臉書發表選後感言,沒選上台大校長的他失落地表示「選輸了」,然而太太卻暖心回話「可以輕鬆過日子」。葉丙成教授表示:「 感謝過去這十個月以來許多幫助我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還有對台大往前進的期許,讓我才能走到這麼遠。」「 沒能達到大家的期待,是我還有不足的地方。也恭喜陳文章校長,預祝陳校長以他過去豐富的歷練,帶領台大到新的高度。」更坦言:「 剛聽到消息,第一時間就跟太太報告。太太回的話也很簡單,卻也很療癒。原先些許的失落,變成自在了。」「 未來未必能輕鬆過日子,總是會有許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繼續努力的。但看到老婆說這句話,肩頭的擔子一下子都鬆了下來,心頭似乎不再那麼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