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2天內6次「導彈」引發東北亞局勢動盪,南韓媒體《韓聯社》(YNA)今天(7日)引述軍方人士說法,指位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駐韓美軍薩德」(THAAD)反導系統與位於其他地區的「愛國者」(PAC-3 MSE)導彈系統最快將於月底啟動整合運行,屆時駐韓美軍針對北韓彈道導彈的上升段和末端攔截能力將大幅提升。

消息人士指出,星州基地6日有一批新的「薩德」相關裝備運入,可視為第三階段性能改良工作的最後一環,預估全部性能提升工作可以在月底前完成;新的裝備包括雷達、電子設備元件(EEU)和導彈運輸車等。

南韓軍方表示,「薩德」系統改良共分三個階段,前兩個階段分別是遠程操控「薩德」導彈發射和將「薩德」雷達收集到的信息用於「愛國者」系統的發射;正在進行的第三階段是將「薩德」與「愛國者」整合,實現有針對性的導彈攔截。完成後攔截射高範圍為40至150公里的「薩德」系統和攔截射高40公里以下的「愛國者」系統將「一體化」運行,實現末端與上升段的同時防禦。

根據了解,「薩德」與「愛國者」整合,即在一個砲組中裝備上層和下層攔截器,可以擴大作戰空間、增加防禦覆蓋範圍,並提升作戰司令使用相關系統的彈性,以實現「不可或缺的多層飛彈防禦能力」,因應當前和新出現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