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近期猛攻對手、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億元借貸案「洗錢疑雲」。謝國樑今天(7日)接受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自媒體節目「卓越觀點」訪問,指出最近的選舉幾乎都是負面選舉當道,只會抹黑跟攻擊,模糊了選舉焦點。一個地方首長選舉,最重要的就是選民要了解選出的市長,未來可以為這座城市、這塊土地帶來什麼發展與願景,能夠帶給後代子孫什麼樣的未來,這才是選舉的主軸與重點。謝國樑強調選戰比的是人品,面對負面選戰,「一點也不怕!」

卓伯源首先介紹謝國樑的另一個身份「小愛爸爸」。卓伯源表示,謝國樑曾經擔任過基隆市選出的三屆立法委員,不過許多鄉親朋友對於「小愛爸爸」的熟悉度遠遠超過了「謝國樑」。許多基隆市民鄉親在菜市場看到市長參選人謝國樑,都叫他「小愛爸爸」。而謝國樑對於小愛這個可愛、眼睛超級大的女兒總是感覺到很驕傲,所以就稱自己為「小愛爸爸」。

而回到選戰議題上,訪談中謝國樑對於對手的攻擊感到相當意外,指出都是「不真實的事情」,過去的污衊跟抹黑或是不正確的事情,通常都能很快釐清,但是這一次的攻擊,民進黨這一次卻能進化到講假的事情,還可以一直演,然後企圖「以假亂真」。對於民進黨這些奧步,謝國樑自己雖然不在意,但是總是為家人感到心疼,民進黨持續這樣進行猛烈的攻擊,造成民眾對謝國樑的觀感改變,「小愛爸爸-謝國樑」認為這些負面、惡意、造假的批評最後的水落石出,會比選舉的結果還要重要。

訪談中,謝國樑和卓伯源都同意:身為一個縣市首長,品德操守與承擔很重要,絕對不能跟黑道勢力掛勾,絕對不能跟惡勢力低頭,這是民眾對行政首長最基本的要求。批評負面選舉、抹黑跟攻擊,模糊了選舉焦點;謝國樑希望能將選舉的主軸拉回到選出的市長,未來可以為這座城市、這塊土地帶來什麼發展與願景,能夠帶給後代子孫什麼樣的未來的基本重點。

謝國樑指出,未來有機當選市長後,首先就是提振在地就業,因為基隆外出工作的比例是全國第一名,謝國樑要規劃幾個重點地區發展大型就業基地;另外,要提升醫療品質,根據遠見雜誌的醫療評比,6都以外的16縣市,基隆市「剛好」排到第16名,謝國樑希望提振基隆的醫療,不要讓基隆市民再受委屈。

卓伯源希望大家一起為「小愛爸爸-謝國樑」加油打氣,讓謝國樑有機會當選基隆市長,為這城市奮鬥打拚,一定可以扭轉就業、醫療等局勢,讓基隆市看到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