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接受專訪自評防疫成績,他認為整體有85分、疫苗採購90分,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飆罵「去死吧」,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也酸,「如果滿分1000分的話,看他有沒有80分」。陳時中競選團隊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今(7日)於臉書發文批評,黃珊珊選市長變刻薄了嗎?並批連曾任北市府社會局長許立民也肯定我國防疫成績是前段班,柯、黃成辱罵雙人組。

管碧玲指出,防疫成績屬於全民,阿中打防疫成績的分數,「可以打85/1000分嗎?」多少戮力同心、日以繼夜努力防疫的公務人員、醫護團隊,多少配合防疫犧牲生活秩序的人民,吞得下85/1000分的評價嗎?「黃珊珊選市長,變成刻薄了嗎?」

管碧玲提及,同樣的市府團隊,許立民敦厚真誠,肯定防疫成績是國際的前段班,「柯文哲和黃珊珊,卻成了辱罵雙人組!令人遺憾!」

管碧玲也公布一名被台灣照護的外國人士在陳時中推特上的留言,「我是在台灣實施防疫措施後,你批准的第一個以緊急人道救援簽證入台治療的美國白血病病人。如今我已完成骨髓移植,重生,並愛上台灣,與家人生活在台北。作為外國人我沒有投票權,但我想在這裡感謝你並表達我和家人對你的支持。請繼續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善良與自信,讓台北成為充滿人文關懷的國際都市」。

管碧玲強調,「國際上的統計數字,在在呈現台灣防疫的成績,確實是許局長說的前段班!而且,當國際肯定台灣防疫成績的同時,很多個人,也默默地在不同的的角落,肯定阿中、感謝阿中!」

陳時中競選團隊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於臉書發文。   圖:翻攝管碧玲臉書